數位天堂

Nokia: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拜耳:如果文明不能使我們更相愛,那科技便失去意義!
歡迎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討論科技與環保的整合應用...

您尚未登入。

#1 2008-01-04 09:00:14

Aven
天使
來自: 數位天堂
註冊日期: 2007-07-15
文章數: 2266
網站

MIT 科技:高應大太陽能車將於一年內上路!

這其實是年前的舊聞了,不過既然是咱們國內的成果,還是值得我們癮科技來好好介紹一番!

http://www.engadget.com/media/2007/12/taiwansolarcar.jpg

這個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所打造的太陽能車,將沿用那個贏得 Australian World Solar Challenge 第二名的原車設計,雖然在外型、速度上,都不是相當的突出(其實長得蠻有特色的啦!實車應該更值得期待),多人座、量產版最高速度僅能達到 70 公里/小時(單座競速版則是可以到 145 公里/小時),但他的預計價格,其實相當的有競爭力,大概會在新台幣 80 萬元左右而已。

預計將在ㄧ年內正式投入量產,至少大部分時間能夠在陽光普照的台灣南部市街中奔馳,住北台灣或者其他天氣較不穩定地區的朋友(備用太陽能電池電力僅能額外多支持個三小時),到時候應該可以請原廠送個幾隻晴天娃娃吧!

原始資料: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01/03/ … conscious/





技術問題請於論壇上集眾人之力公開討論,感恩 thankgod

離線

 

友情連結

論壇頁尾

Powered by PunBB
© Copyright 2018 Rickard Andersson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