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天堂

Nokia: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拜耳:如果文明不能使我們更相愛,那科技便失去意義!
歡迎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討論科技與環保的整合應用...

您尚未登入。

#1 2020-03-28 10:05:43

box27
新生
註冊日期: 2020-03-21
文章數: 10
目前積分 :   

AMD GPU源碼意外洩露埋下逆向工程隱患?想多了

本週,一則AMD GPU源碼被盜的消息不脛而走,隨後AMD發布官方聲明回應稱,被盜的圖形IP並不涉及核心機密,也不影響產品安全,同時也已採取法律行動。

據媒體挖掘,被盜IP涉及Navi 10、Navi 21和Arden(據說對應Xbox Series X)。

由於女黑客兩次上傳的地方都是GitHub,有專業人士出面對這批洩露文件進行了解讀。

據悉,這批Verilog文件通常用於處理器構建,但僅僅代表孤立的非核心部分,沒有涉及整套RDNA GPU藍圖。Verilog中的專利圖只能被AMD內部語言所解讀和識別,對於外人幾乎就是廢紙。

另外,文檔中有大量重複的內容,因此實際有效的內容可能僅僅佔AMD GPU IP很小的一部分,更別提按圖索驥甚至逆向工程了。

不過,相信這件事對AMD也是極大的警醒,無論是否重要,公司內部的設計、測試文檔都不可隨意處之。

出處:快科技




離線

 

友情連結

論壇頁尾

Powered by PunBB
© Copyright 2018 Rickard Andersson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