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天堂

Nokia: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拜耳:如果文明不能使我們更相愛,那科技便失去意義!
歡迎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討論科技與環保的整合應用...

您尚未登入。

#1 2019-01-03 13:47:15

krader2000
教士
註冊日期: 2016-09-29
文章數: 94
目前積分 :   

過年追劇清單列好沒? 9 天追好追滿就靠它

【108 年 1 月 3 日,台北訊】
連續 9 天新春年假倒數一個月,大家準備好返鄉過年了嗎?返鄉過年嘛,不外乎就是「耍廢 9 天」啊(威~)(難道不是嗎XD)要不換句話說,想必大家會「積極運動」,像是「上網衝浪」(surfing the internet)吧!好比說上網查年菜食譜、看 2018 最快竄紅網紅「理科太太」的 YouTube 頻道、追去年沒時間追完的「延禧攻略」,或狂玩「傳說對決」…等,每件事都令人放鬆又快樂,然而,9 天「衝好衝滿」的關鍵無非在於「網路」,如何打造一個穩定且無死角的連網空間,是現代人最關心的事!

試想,逢年過節、遊子返鄉,一群人回到阿公阿嬤家,結果都在抱怨網路訊號不穩定、到房間就斷訊,加上兄弟姊妹、叔叔嬸嬸、舅舅舅媽同時一起連線,有的追劇、有的打 game、有的跟國外孩子視訊,不僅如此,隔壁鄰居還來參一腳,「偷」連上你家的無線網路,此時,只是想查個附近推薦餐廳的你,網路跑了一輩子,白眼翻到外太空!

莫急莫慌莫生氣,有一種 Wi-Fi 機可以讓你連線順暢過好年,它正是 Mesh Wi-Fi 路由器。

我們對 Wi-Fi 都有初步概念,它是無線熱點,透過各種傳輸標準,提供我們無線網路使用,而 Mesh Wi-Fi 是一套「網狀」無線網路系統,簡單說,過去的 Wi-Fi 拓樸方式是「星狀」、「樹狀」,我們都知道星星和樹長什麼樣子,想像路由器是其中心點,訊號由中心向外傳遞,一些延伸器由外向中心連接,一旦中心失效,其他節點便會掛掉;而「網狀」如同網子,顧名思義就是 Mesh Wi-Fi 能彈性擴展訊號覆蓋面積,即可在家中佈下 Wi-Fi「天羅地網」!

它與傳統路由器最大的差異則在,每台機器都是「獨立自主」的,一台失效了,其「自我修復」功能會自動改變資料的傳輸路徑,其他機器依然能正常運作;再者,如果家裡是透天厝,以前從一樓客廳走到二樓房間,要不就斷網,要不就要手動切換 SSID(簡單說就是那個連線名稱),而 Mesh 是一張緊密的網子,它只有一組 SSID,可以完美達到無縫漫遊的體驗;更厲害的是,能為連線設備「自動辨識最佳的連線路徑」,直接排除掉網路塞車的困擾!不過前提是,這些功能,不是每台 Mesh Wi-Fi 路由器都能全部做到的喔!

TP-Link Deco M4 除了有上述所有功能外,還有一項對父母監控孩子用網狀況非常便利的特點!過年吃飯時間,孩子如果還在玩手機,Deco M4 可以直接針對設備「暫停連網」;怕孩子整晚不睡,也能設定每天的上網時間,甚至可以針對每位家庭成員進行「內容過濾」!鄰居想竄進你家裡的網路,讓你 KMG 很不好嗎?直接把陌生設備加入「設備黑名單」,就一勞永逸啦!

不過其實也不需要這麼做啦,因為 Deco M4 的「帶機量」,也就是同時可接受的設備連接數高達 100 台!往後媽媽查食譜、舅媽跟國外孩子視訊、哥哥吃雞、妹妹追網紅、你開直播,這些行為各自在家中任一處同時進行,網路也不卡頓;至於覆蓋面積的問題,可依需求彈性擴充 Deco 以延展 Wi-Fi 覆蓋面積,假設你住 4 層樓透天厝,或是家裡有百坪以上面積,擔心兩台 M4 覆蓋範圍有限,其實可以再新增第三、第四個 Deco…,輕鬆達成網路無死角的連網空間!

看到這裡,對 Deco M4 已經驚嘆不已了吧!順道一提,如果家裡原本路由器才剛買,捨不得換,Deco M4 極強大且獨家功能就是「三合一模式」,它除了是獨立的「路由器」,可以享受Deco所有的功能外;它也可以是「基地台」或「延伸器1」,輕鬆擴展原有的 Wi-Fi 覆蓋面積,只不過後兩者其實就是前面說的傳統路由器拓樸的方式就是了。想擁有完整功能,還是選擇兩入一組的 M4 最有感!

過年倒數,Deco M4 當紅包送給至親絕不失禮,在安裝操作上,TP-Link 的 Deco 系列真的無人能及啊!只要有一台智慧型手機,下載 Deco App 後,照著簡單到不行的指示做,科技門外漢都變天才了!除了送人外,拿年終來為自己住處換一台 Mesh 路由器,確實也是本年度報酬率最高的投資!

關心價格的各位觀眾,Deco M4 兩入/組售價只要 4399 元!這樣的價格與性能,完全是對所有家庭而言最經濟實惠的選擇,CP值最高路由器沒有之一!事不宜遲,想了解更多產品訊息,請至https://www.tp-link.com/tw/。

Deco M4 產品特色
✓強大硬體配置:高通處理器、內建2*雙頻天線、支援Alexa/ IFTTT/Google Home2、支援MOD3
✓TP-Link Mesh 技術:超廣覆蓋、彈性擴展、無縫漫遊、完整支援 802.11k/v/r 標準、適應式路由技術、自我修復
✓家長監護:內容過濾器、時間限制、網路暫停、記錄洞察、家長監護、QoS 流量管理(依設備)、設備黑名單
✓簡易管理:Deco App 管理、指示式安裝、自動回報、每月使用報告
✓超強帶機量:支援超過 100 個設備同時連接

【關於TP-Link】
TP-Link 成立於 1996 年,為專業網路設備和配件的全球供應商,產品涉及日常生活各層面。根據國際數據資訊顧問公司 IDC 統計顯示,TP-Link 已連續7年拿下 Wi-Fi 無線設備全球銷量第一的成績*,市占率高達 42%,為全球超過 170 個國家、數億人口提供銷售與技術服務。
TP-Link 憑藉著高穩定、高性能與高價值的成熟技術,策劃一系列滿足個人網路需求的產品。隨著網路生活方式不停演進,TP-Link 也逐步擴張,不斷地超越使用者需求。如需更多相關資訊或支援,請造訪 TP-Link 台灣官方網站 https://www.tp-link.com/tw/
*根據最新發布的 IDC 全球季度 WLAN 追蹤報告,2017 年第四季度最終版本。

1訊號延伸器模式需要更新 Deco 韌體版本才能使用,此韌體將在最近釋出。
2 Google Home 支援方案新韌體將於近期推出。
3 MOD 支援方案新韌體將於近期推出。




離線

 

友情連結

論壇頁尾

Powered by PunBB
© Copyright 2018 Rickard Andersson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