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天堂

Nokia: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拜耳:如果文明不能使我們更相愛,那科技便失去意義!
歡迎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討論科技與環保的整合應用...

您尚未登入。

#1 2010-02-27 11:15:04

wen1977
老司機
註冊日期: 2009-04-29
文章數: 304
目前積分 :   

QNAP 也推出專屬的iPhone app – QMobile

QNAP推出專屬的iPhone app – QMobile,讓您透過行動及無線網路來播放NAS上的多媒體檔案,更可隨時隨地分享及發佈您的多媒體資訊。

https://digiland.tw/uploads/2047_qmobile.jpg
https://digiland.tw/uploads/2047_qmobiles1.jpghttps://digiland.tw/uploads/2047_qmobiles2.jpg

在開始之前…
QMobile 適用於 QNAP Turbo NAS 及韌體 3.3.0 (或更新) 之版本。若您尚未更新韌體,請先至 http://www.qnap.com/download.asp 下載並更新您的 NAS。QMobile 需連線至多媒體中心 (Multimedia Station) 以存取多媒體資料,請確認您已經啟用該服務,並設定好您要分享的資料。

功能介紹
Media Center
您可以在此檢視或播放儲存於多媒體中心 (Multimedia Station) 上的多媒體資料。您也可以選擇將檔案儲存在您的行動裝置中,只要透過螢幕,在清單上選擇一檔案,並以手指輕撥,即會出現下載選項。被下載的檔案將自動存放到我的最愛中。

注意: 若該檔案格式不被 iPhone/iPod Touch 所支援,您可能無法透過此應用程式播放。

My Jukebox
您可以在此檢視及串流播放預先於多媒體中心 (Multimedia Station) 上設定好的音樂清單。當一首歌曲被完整串流後,即會自動暫存至 ”最近播放過的歌曲” 分類中。當日後無法連線至該伺服器時,您也可透過離線模式來播放此暫存於行動裝置上之歌曲。

上傳相片
您可以透過此功能將 iPhone/iPod Touch中的照片上傳至 NAS。

我的最愛
您可以在此檢視及離線播放所有被設定為我的最愛的多媒體檔案。這些檔案將在每次您連線至該 NAS伺服器時,將自動檢查更新並同步。

FAQ
Q: 如何知道自己的 NAS 是否適用 QMobile?

A: QMobile 需搭配 QNAP Turbo NAS 韌體 3.3.0 (或更新) 之版本。請至 www.qnap.com 查看您的 NAS model 是否支援,並下載更新韌體。

Q: 如何透過 QMobile 讀取 NAS 中之多媒體資料?

A: QMobile 需透過多媒體中心 (Multimedia Station) 來存取您的多媒體資料,因此,請先啟用 Multimedia Station 並設定好您要分享的資料。

Q: QMobile 如何設定與 NAS 的連線?

A: 您可以透過 QMobile 手動設定多組 server,或透過 Bonjour 自動搜尋區域網路中的 NAS (請先啟用 NAS 上的 QMobile Bonjour 廣播服務)。

Q: QMobile 可透過哪些方式連線至 NAS?

A: QMobile可以透過 Wi-Fi/3G/Edge/GPRS 模式來進行連線,存取近端 (僅限Wi-Fi) 或遠端的 NAS 伺服器。

Q: 「我的最愛」是什麼?該如何使用?

A: 當透過 Media Center 瀏覽檔案時,您可以將喜愛的媒體檔案加入收藏。設定的檔案將會自動被下載並儲存於 iPhone/iPod Touch 中,當日後您再次連線至此 NAS 時,程式會自動與 NAS 上的檔案做比對,並進行同步。您可以在不需要網路連線的情況下,點選「我的最愛」隨時播放已存在 iPhone/iPod Touch上的檔案。

Q: 「最近播放過的歌曲」是什麼?該如何使用?

A: 當您透過 My Jukebox完整的串流或播放過某首歌曲之後,此歌曲將會被暫存於 cache 中,QMobile 會自動將其列入「最近播放過的歌曲」。您可以在不需要網路連線的情況下,透過此清單來播放已存在 iPhone/iPod Touch cache中之歌曲。

Q: 我無法透過 QMobile 登入至 NAS,該怎麼辦?

A: 由於 QMobile 需搭配多媒體中心 (Multimedia Station) 使用,且多媒體中心需要透過網站伺服器來執行,因此,請先確定您已啟用網站伺服器 (Web Server) 及多媒體中心。

若你將 NAS 接在 NAT router (路由器) 後面,且希望在此路由器以外的網路環境下透過 QMobile來存取 NAS,您需要在router上把特定服務埠號 (網站伺服器的預設埠號為 80) 打開,並把此對應的埠號指向QNAP NAS的固定LAN IP上。這樣的設定功能在目前市面上的router幾乎都可以見到,可能的功能名稱叫做 'Port Forwarding', 'NAT Server' 或是 'Virtual Server'。

另外,由於多媒體中心的使用者帳號與系統之使用者是分開的,因此,請確認您在 QMobile 上所使用的為多媒體中心之使用者帳號。



最後修改: wen1977 (2010-02-27 11:49:29)


離線

 

相關討論主題

主題 回覆 點閱 最後發表
QNAP TS 109 請求幫忙,qpkg 作者 raymondkwk
2 2890 2022-11-15 11:19:49 作者 raymondkwk
[輕薄開箱] QNAP TBS-453A 作者 Service  [ 1 2 ]
11 39587 2018-08-05 15:56:54 作者 kaiser4013
0 4217 2018-06-07 09:36:55 作者 Service
0 5016 2018-03-09 21:24:23 作者 Service
21 61999 2018-01-20 16:04:28 作者 acq12062002

友情連結

論壇頁尾

Powered by PunBB
© Copyright 2018 Rickard Andersson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