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天堂

Nokia: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拜耳:如果文明不能使我們更相愛,那科技便失去意義!
歡迎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討論科技與環保的整合應用...

您尚未登入。

#1 2010-07-22 15:59:51

sehacker
新生
註冊日期: 2010-07-22
文章數: 2
目前積分 :   

RT-N16刷了Tomato之後跑不出效能...懇請幫忙~

各位前輩大家好~

小弟近日買了RT-N16主要用途是希望這台RT-N16可以幫我免開機下載BT,以及做一個NAS的檔案分享功能。
加上努力的爬文,從DD-WRT轉到了TOMATA的韌體。

硬體準備:
巴比錄320GB2.5吋外接式硬碟,已經用GParted CD Live格式化成ext3的環境。
PCI 208.11b/g 無線網卡一張。(這張網卡只有54Mb速度,準備淘汰這張網卡。)
電腦WIndows7U 32bit具備1Gbyte內建網路卡。

韌體準備:
目前已經刷了http://code.google.com/p/twtomato/downloads/list
裡面的Tomato 1.27.9045 MIPSR2 K26 USB VPN 中文化韌體(參考機型:RT-N16)
番茄中文化韌體。

USB設備設定準備:
接上了USB之後:
啟動USB2.0,並且啟動ext2/ext3 未啟動NTFS支援 未啟動 FAT支援。
並且顯示掛載成功,Mount point為:/tmp/mnt/sda1

檔案分享設定:
啟動了檔案分享,預設的Share目錄中有sda1的存取路徑。

QoS設定:未啟動。

WMM:啟動/未啟動。

BT軟體:尚未安裝。

其他設定除了無線網路基本設定以外皆無啟動。

***********************************************************************
Windows7操作:
開啟檔案總管後,輸入\\192.168.1.1
接著出現兩個網路芳鄰目錄:

\\192.168.1.1\sda1
\\192.168.1.1\share

接著我將電腦上的大量資料(大量影音資料與光碟映像檔備份)直接拖曳到\\192.168.1.1\sda1。
在使用有線網路的情況下:傳輸速度每秒5~6MByte。orz(Windows7檔案總管顯示)
在使用無線網路的情況下:傳輸速度每秒2.5MByte。orz(Windows7檔案總管顯示)

前前後後丟了六個小時將所有檔案傳輸到USB硬碟上。
其實也才一百多GByte而已。

***********************************************************************

接著,我嘗試直接從電腦的檔案總管開啟影音檔案。(Purecode =>KMPlayer)

WMM未啟動狀態:
使用無線網路的情況下:rmvb開啟可撥放,尚流暢。AVI可撥放,快轉時會稍微延遲。
使用有線網路的情況下:rmvb開啟稍微吃力,AVI可撥放但會延遲,720p影片順暢。

WMM啟動狀態:
撥放情況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什麼,覺得有稍微改善。
但還是距離可接受速度還差很遠。

***********************************************************************

小弟開啟了TOMATO的即時流量來觀察發現。

使用有線網路撥放電影的時候,如果播放rmvb檔案,則速度約為1.5MByte左右。
但是播放HD電影的時候,速度會提升到4MByte以上。
開啟負載監控發現一分鐘內負載沒有超過0.5。(不太懂他的單位)


回想起來,在之前從電腦上傳檔案到USB的時候,負載約1.5~2.2。




小弟的問題在此:

問題一:請問小弟該如何改善看起來有線網路根本沒跑1Gbyte的問題。
問題二:請問小弟如果去買300Mbyte無線網卡會改善嗎?

想請問大大這樣的狀況,其實不是瓶頸在網路,
而是在CPU對於USB裝置處理的能力太薄弱嗎?

如果RT-N16+NAS硬體+第三方韌體+BT掛載(由NAS硬體負責)算是處理標準的話,

小弟目前只有RT-N16+USB硬碟+第三方韌體+BT掛載(由RT-N16硬體負責)該怎樣讓他變好一點呢?

至少希望能夠透過網路任意"高速讀寫"離線BT的內容......

以上設定若前輩們還有需要知道的部分請告知。
懇請協助~感謝




離線

 

#2 2010-07-23 22:08:58

hannahmo
天使
註冊日期: 2009-09-02
文章數: 392
目前積分 :   

Re: RT-N16刷了Tomato之後跑不出效能...懇請幫忙~

我覺得這個速度很正常~
N16的CPU、RAM是肯定餵不飽USB 2.0的傳輸速率的~




https://digiland.tw/uploads/2345_head.jpg

離線

 

#3 2010-08-25 14:53:07

lyyzh78
新生
註冊日期: 2009-11-27
文章數: 38
目前積分 :   
網站

Re: RT-N16刷了Tomato之後跑不出效能...懇請幫忙~

速度是正常的,我500gp v1 264CPU,接USB的硬盘座+1T希捷新盘 速度显示3.7M,实际也就是2M+。NAS群晖据称有型号能到40M+以上。不过你的CPU LOAD应该不太大吧?我这里开mldonkey, cpu load到1.5,还是对上网有影响了(ps降下来的话又舍不得浪费带宽 汗)
换无线网卡肯定有好处,只是未必有希望的作用大



我的简陋网站 木有了

離線

 

友情連結

論壇頁尾

Powered by PunBB
© Copyright 2018 Rickard Andersson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