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天堂

Nokia: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拜耳:如果文明不能使我們更相愛,那科技便失去意義!
歡迎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討論科技與環保的整合應用...

您尚未登入。

#1 2009-12-13 09:56:30

dpeng678
新生
註冊日期: 2009-11-29
文章數: 8
目前積分 :   

uTorrent 和 easyMule 同時開啟時,部份網頁無法開啟。

讓我細說從頭吧…

三年前購入 D-Link DGL-4100,WAN 接 Zyxel P-872H + 中華電信 FTTB 10M/2M,LAN 接 PC 開 uTorrent 下載,用得很開心;偶而打開 eMule 下載一些老檔案,也沒問題。

最近為了收藏大陸製作的記錄片,開始使用 VeryCD 電驢v1.1.11(easyMule),它為我帶來了許多一流的記錄片,卻也製造了一個至今未解的問題,今人好生頭痛!

問題是這樣的:單獨開啟 uTorrent 1.85 或 VeryCD 電驢,用起來都很流暢;可是只要同時開啟,不一會兒就會出現 VeryCD 和聖城家園(http://www.dream2008.cn/)網頁無法開啟的現象,多數網頁倒是都能夠正常且快速開啟。

VeryCD 電驢自帶一個只連到 VeryCD 網站的網頁介面,使用者不用再開另一個瀏覽程式,即可下載ed2k「種子」,進行下載,使用上很方便。上面提到的 VeryCD 網頁無法開啟,指的就是這個介面無法開啟新的網頁。

東試西試後,發現關閉 uTorrent,問題便會消失;又如果只重置 DGL-4100 的電源,問題會消失幾分鐘,但過一會兒又出現。各位同好,有沒有遇到相同或類似的經驗?

兩個星期前,買了 Asus 520gu,裝上 Tomato 1.27_ND、Tomato RAF 1.25.8515.2 ND、Tomato RAF 1.23.8624 ND + USB + RAF mod TB Version for ASUS USB Router + IP/MAC Limiter RAF version 都解決不了這個問題。

三天前,看到這個:[會員獨享] ASUS WL-500GP 已改 128MB DDR RAM,機會難得,趕快搶了一個回來,用 memtest 測了五回記憶體都很正常後,試了 Tomato RAF 1.23.8624 ND + USB + RAF mod TB Version for ASUS USB Router + IP/MAC Limiter RAF version 繁中版、Tomato 1.27 標準版、Hardc0re SpeedMod-patched Tomato 1.27 都無解。

腦中的幾個疑問:

一.    設定 QoS 能解決問題嗎?能的話,如何設定?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動過任何 QoS 的設定,都是預設值。
二.    有高手能夠說明這個問題倒底出在那個環節呢?依靠韌體來解決,是一條可行的路嗎?
三.    已經把上傳各限速在 50+50 共 100kB,約為 2Mb 上傳頻寬的一半,問題依舊在。Maximum Connections 設為 8192,情況沒有什麼不同。
四.    還有什麼方向可供思考?

請各位同好不吝賜教,若能解決這個問題,感激不盡。orz



最後修改: dpeng678 (2009-12-13 10:03:47)


離線

 

#2 2009-12-13 11:46:43

wen1977
老司機
註冊日期: 2009-04-29
文章數: 304
目前積分 :   

Re: uTorrent 和 easyMule 同時開啟時,部份網頁無法開啟。

有辦法得知uTorrent 1.85或VeryCD電驢同時執行時,連線數會衝到多少嗎?
這兩者使用的port分別是哪些? 若有重疊的地方,需要調整開來.



離線

 

#3 2009-12-13 14:02:01

dpeng678
新生
註冊日期: 2009-11-29
文章數: 8
目前積分 :   

Re: uTorrent 和 easyMule 同時開啟時,部份網頁無法開啟。

謝謝回覆。在 Tomato 介面中按下「count current」看到的數字是 19xx,不到兩千,離設定的 8192 還有一段距離。至於 port forward 裡,設給 easyMule 的 TCP 為 42166,UDP 為 42176;設給 uTorrent 的 TCP/UDP BOTH port 為 38888。不知道有沒有提供了正確的資訊?

看起來這將是一個漫長的解謎過程。通過問題,吾人知道的東西才可能一日長過一日。【問題】這個東西,真是今人感到又恨又愛啊!


離線

 

#4 2009-12-14 18:15:53

dpeng678
新生
註冊日期: 2009-11-29
文章數: 8
目前積分 :   

Re: uTorrent 和 easyMule 同時開啟時,部份網頁無法開啟。

按照 http://forum.utorrent.com/viewtopic.php … 31#p258231 所說的步驟,作了一些調整後,問題好像解決了喔:

一.    net.max_halfopen 不降反升,設為50 提升下載速率。
二.    bt.connect_speed 維持預設值20。
三.    IP resolving “disabled”。
四.    DHT維持運作,來源才多啊。
五.    關閉uTorrent這一端的UPnP及NAT-PMP,在路由器這一端設定Port Forwarding給uTorrent和easyMule;同時,路由器維持預設的UPnP開啟供Skype等程式使用,NAT-PMP維持預設的關閉。
六.    peer.resolve_country預設就是關閉的。
七.    maximum global number of connections 針對中華電信FTTB光世代10M/2M設為750,使用上沒問題。
八.    Utp預設值為13,依指示改為5 (Set Preferences > Advanced > bt.transp_disposition to 5)。請注意這個數值有點意思,是按照1-2-4-8這種二進制數值組合而設定的,規則請參見這裡:http://tmsnetwork.org/blog/%C2%B5torrent-utorrent-bttranspdisposition-values-explained。(URL連結帶特殊字元無法正確顯示,請用關鍵字 bt.transp_disposition 搜索 Google,再點第二項結果)

轉貼其中的重點:
•    1 – allows uTorrent to attempt outgoing TCP connections
•    2 – allows uTorrent to attempt outgoing uTP connections
•    4 – allows uTorrent to accept incoming TCP connections
•    8 – allows uTorrent to accept incoming uTP connections
•    16 – tells uTorrent to use the new uTP header. This is an improved communication header, but is not backwards compatible with clients that do not understand it.

Basically, these values can be added together in order to enable the options. Examples of bt.transp_disposition values combinations:
•    31 (16 + 8 + 4 + 2 + 1) = enables all the options above
•    15 (1 + 2 + 4 + 8) = uTorrent will attempt both TCP and uTP for outgoing connections, and accepts TCP and uTP incoming connections
•    10 (2 + 8) = uTorrent will only attempt to create uTP outgoing connections and only accepts uTP incoming connection
•    5 (1 + 4) = uTorrent will only use TCP for outgoing connections and when accepting incoming conncetions

九.    其它的一些基本資料是:路由器是華碩WL-520GU改刷Tomato Hardc0re分支:http://netsalvo.com/tomatomod/Tomato127ND-SpeedMod-0119.7z,而且最大連線數維持預設值4096。作業系統Windows 7。

希望對有相同困擾的同好們有幫助。milk

最後修改: dpeng678 (2009-12-14 18:17:07)


離線

 

友情連結

論壇頁尾

Powered by PunBB
© Copyright 2018 Rickard Andersson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