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天堂

Nokia: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拜耳:如果文明不能使我們更相愛,那科技便失去意義!
歡迎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討論科技與環保的整合應用...

您尚未登入。

#1 2007-10-15 15:58:00

Aven
天使
來自: 數位天堂
註冊日期: 2007-07-15
文章數: 2266
網站

新發明:香港大學發明的微型風力發電機

CCTV.com消息(朝聞天下):下面去香港看一種能在自家陽臺上發電的風力發電機。

這種由香港大學教授和法國發明家共同完成的微型風力發電機,採用經過特別設計、直徑只有26釐米的塑膠滾輪作為獲取風能的裝置。

這種滾輪可以組裝成任何形狀和大小。可以安裝在家居的露臺或建築物的天臺上。產生電力會先儲存在蓄電池中,可以用於驅動家用電器。

據發明者介紹說,這套風力發電系統在風速只有兩米每秒的時候就能發電。而傳統的小型風力發電機風速要增加到每秒7米,才能有效發電。全球大部分城市的平均風速為每秒5米。

參考網址: http://big5.cctv.com/gate/big5/news.cct … 1719.shtml





技術問題請於論壇上集眾人之力公開討論,感恩 thankgod

離線

 

友情連結

論壇頁尾

Powered by PunBB
© Copyright 2018 Rickard Andersson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