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五月底國內第一家 4G 電信業者宣佈開台,當這則新聞一被報導出來時,引起不小的騷動,因為台灣已正式邁入4G LTE 傳輸時代,據了解以 4G 速率下載一部電影只要一分鐘,可以預見未來無線影音的應用會更加便利普及。然而家用無線網路傳輸技術也沒停下腳步,從早期 802.11b 時代傳輸速率只有11Mbps,演進到目前最新的 802.11ac 標準,傳輸速率透過同步雙頻技術,綜效可以達到 1Gbps 以上,演進的速度更甚於電信業,只能以如火如荼來形容,只因人們追求資訊傳輸速度的要求是永無止盡的。


此外,拜智慧型手機、平板所賜,生活中每天產生的照片、影音檔案等巨量資料的時代來臨,人們對雲端的需求更加殷切期盼,雖然公有雲廉價方便,但相對的隱私問題卻讓消費者擔憂,因此網通廠商將無線路由器或網路磁碟機結合雲端應用,整合成更安全可靠的私有雲技術,來滿足消費者。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 D-Link DIR-868L 雲路由,就是採用最新 802.11ac 無線網路技術及結合 D-Link 獨家 mydlink 的雲端管理工具的高階無線路由器,以下就是我們的開箱介紹。

DIR-868L 開箱
▼ 今天的主角 D-Link DIR-868L Wireless AC1750 雙頻 Gigabit 無線路由器,據了解 DIR-868L 採用了相當高規格的硬體設計,核心處理晶片採用的是新一代 Broadcom BCM4708X ARM 架構雙核心晶片以及 256MB DDR3 的記憶體,硬體規格相當強悍。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01.jpg 

▼ AC1750 代表的是 2.4GHz 450Mbps + 5GHz 1300Mbps 同步雙頻合併綜效,根據國外 SmallNetBuilder 無線效能評比,DIR-868L 得到相當高的評價。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03.jpg

▼ D-Link 全系列網通產品享有保固三年,上網完成 mydlink 註冊再加送一年保固,等於提供四年保固。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02.jpg

▼ 所有配件包含路由器本體、電源供應器、網路線、產品註冊卡及安裝手冊。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06.jpg

▼ 電源變壓器使用:AC 100~240V ,輸出:DC 12V/2.5A。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07.jpg

▼ 找不到安裝 CD 嗎? 這年頭無線路由器已經不太需要再提供安裝 CD 了,只要按照快速安裝手冊的導引,即可順利的上手使用。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08.jpg

▼ DIR-868L 採用圓柱型設計,內建六根 360 度全方位天線,有別傳統外置天線設計,即使擺在客廳也不會太突兀。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11.jpg

▼ DIR-868L 後方具備了 1 WAN/4 LAN 全 Gigabit 規格端口,最大亮點是內建了 USB 3.0 介面,終於捨棄了 USB 2.0 這個千年老妖,讓無線路由器有機會取代網路磁碟機(NAS)的功能。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10.jpg

▼ 此外,家用無線路由器多是 24 小時開機,良好的散熱非常重要,所以 DIR-868L 在上方及側面有許多散熱透氣孔,可以有效降低工作溫度,提高穩定性。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13.jpg

▼ 正面的兩個指示燈,上面的電源指示燈,下面地球符號的則是網際網路指示燈,當順利開機連上網際網路時,燈號會由橘轉為綠燈。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ir-868l_14.jpg

DWA-182 開箱
▼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這次測試 D-Link 原廠大力支援了最新的 DWA-182 無線網卡,從規格來看真不得了了,支援 802.11ac 867Mbps,而且傳輸介面還是 USB 3.0 的規格,果然是一支無線網卡中的神兵利器。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wa-182_01.jpg

▼ DWA-182 也是目前 D-Link 旗下最高階的雙頻無線網卡,傳輸速率 300Mbps(2.4GHz) / 867Mbps(5GHz)。根據過去經驗 USB 無線網卡發展到 802.11ac 規格時,通常傳輸的瓶頸落在 USB 2.0 上,而這次 DWA-182 傳輸介面直接提高規格為 USB 3.0,值得大力推薦。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wa-182_02.jpg

▼ 所有配件包含 DWA-182 本體、簡易手冊及安裝光碟,原廠還提供了一個 USB 延伸座。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wa-182_03.jpg

▼ 當覺得收訊不如預期時,可以嘗試外接 USB 延伸座,您可將 DWA-182 放置於適當位置以取得更好的傳送接收位置。
http://digiland.tw/uploads/2_dwa-182_06.jpg

參考資料:
DIR-868L Wireless AC1750 雙頻Gigabit無線路由器
DWA-182 Wireless AC1200 雙頻USB 無線網卡
D-Link DIR-868L Wireless AC1750 Dual Band Gigabit Cloud Router Reviewed